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数字商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4:25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数字商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沙盘赛项目前已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围绕《“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相关要求,以加强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目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300余名的选手参赛。此次竞赛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首次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采用“赛展演会”相结合的办赛模式。此次比赛的内容和规则对接了当前国内电子商务产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标准,把电商行业中真实的工作过程全领域和全流程融入进比赛环节,这也是对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综合职业能力的有力考验。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师生们群策群力,提前规划好各项预案,并以积极专业的态度解决竞赛相关疑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子商务专业陈娥祥老师指导的黄志峰、林振宇、陈尧斌、石鸿伟等四名同学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推动我校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转型升级,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继续紧跟电商新业态和行业风向标,培养出更多电商专业素质技能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数字技术技能。
 

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国赛选拔赛+国赛总决赛历时三个月,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沙盘》竞赛按照电子商务企业运营岗位的工作情境以及任务要求,以电子商务企业运营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根据电子商务创业工作过程组织竞赛内容,聚焦网店规划、商品运营、流量获取、营销转化以及网店运营分析等关键工作领域,促进参赛者建立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的大局观,加深对企业“进、销、存”的理解,锻炼参赛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市场预测与决策能力,提高参赛者团队精神和分工协作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我校师生将会继续在自己专业领域精耕细作,弘扬工匠精神,再创佳绩。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