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参加“创新人才培养与课堂教学改革”线上研修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7 16:59:34
       3月28日,工学院教师参加了别敦荣教授主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课堂教学改革创优教学逻辑”的超星线上研修学习。当今世界,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经济产业更新换代加快,社会文明进步的脚步也不断提速,因此高等教育不但要培养更多高级专门人才,而且要培养具有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科学技术变革要求的新型人才。
别敦荣教授从创新性人才培养与大学课堂教学的关系、大学课堂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大学课堂教学改革的路径三方面指明了高等教育教学创新方向,厘清了大学课堂高质量发展的脉络并分享了课堂改革的重点与路径。
 
  课堂现场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兴趣、个性特点以及不同的学习风格,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比如,可以通过组织学生自主选题,自主研究、自主探究、自主开发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探索,推动学生自主创新。在实践中,教师也应该探索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制定更适合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更好的舞台。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