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数据结构课堂分享新探索 ——Josephus排列问题引领翻转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24-04-07 13:13:15
近日,在2023级软件工程2班的数据结构课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翻转课堂教学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万英杰同学受邀走上讲台,为大家详细解析了经典的Josephus排列问题。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深入探究算法原理的平台。
Josephus排列问题是一个著名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问题,涉及到循环链表等数据结构与算法知识。万英杰同学从问题的起源讲起,通过生动的动画和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迅速理解了问题的本质,他随后逐步展开介绍算法的设计过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编程实现Josephus问题的求解。在讲解过程中,万英杰同学不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技巧。他不断提问、引导同学们思考,鼓励大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热烈而有序。
 
课堂实况
 
此次翻转课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Josephus排列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提高了大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此次翻转课堂活动,数据结构课程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创新,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能够更好地参与进来。未来,这种创新的教学方式有望在数据结构课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