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20:48:03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和网信人才培养,3月20日,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在福州新区网信人才培养基地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以“高校网信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痛点剖析、解决思路”为主题,汇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探索网信人才培养信模式。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教师陈丽娟和卢志兴受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分享“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专题报告,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应该加强网信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随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副秘书长王乐、香港港专学院网络空间科技学院院长丁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何林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栋、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林晖、福州大学信息安全与网络工程系支部书记张浩六位嘉宾做了专题演讲,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现状、行业人才需求、创新模式等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大家围绕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展开了自由研讨。
 
秘书长封化民分享经验
 
此次座谈会不仅就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为各参会专家学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也为福州工商学院参会教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工商学院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