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高校角色,助力数字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CCF YOCSEF福州分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3:58
3月16日上午,CCF YOCSEF福州分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以线下形式举办了“探索高校角色,助力数字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观点论坛。此次论坛由我校工学院教师张星秋担任活动执行主席并主持活动,工学院学科带头人王长缨教授担任思辨嘉宾引导发言,王道同教师受邀参加观点讨论,并对相关主题发表观点。
 
活动现场
 
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福建各大高校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领先企业和法律机构的代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及合作模式。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如何精确定位高校在信创技术、学术与产业结合、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成为了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
论坛包括引导发言和思辨环节两部分,现场邀请了来自福建理工大学、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电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作为嘉宾。在思辨环节,嘉宾及参会人员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在推动过程中的布局与核心问题”、“高校如何在信创政产学研用落地中与政府、企业协作助力信创产业的发展”以及“福建各大高校如何与产业界协同培养信创产业人才”这三大思辨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思辨讨论
 
论坛上,王长缨强调创新对于信创产业的重要性,并提倡年轻的学者应当摆脱条条框框,发散思想,获得科研上独到有特色的见解。他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增加创新的知识传授模式。王道同指出信创产业在高校的普及需要抓住学生的兴趣点,他建议开设选修的模块,吸引学生,并对感兴趣的学生着重培养。
此次论坛不仅促进了高校与产业界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还为信创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思路。与会嘉宾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论坛的号召,共同为数字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