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分享Linux程序设计课程思政案例心得
发布时间:2024-01-05 12:07:17
在教授Linux程序设计课程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积极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中。以下是我在课程中引用的几点思政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讲解Linux的发展历程时,我强调了开放、共享、协作的精神内核,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通过案例分析,我引导学生践行诚信、友善、公正等价值观,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课程内容
 
爱国主义教育:在介绍Linux操作系统在国家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时,我强调了国产软件的发展和自主可控的重要性。通过引导学生关注国家科技发展动态,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
职业道德和伦理:在教授软件开发和信息安全知识时,我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伦理观念。通过案例分析,我引导学生尊重知识产权、坚守道德底线,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Linux开源文化鼓励学生创新和创业。在课程中,我通过介绍成功的开源项目和创业案例,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同时,我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开源项目,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为社会创造价值。
总之,通过在Linux程序设计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我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了知识和技能,更在思想层面上给予了他们积极的引导。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继续探索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信息来源:工学院 林琼/文、图 张鹤/编辑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