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分享《电子商务安全技术》课程思政心得
发布时间:2023-12-22 23:26:02
       在《电子商务安全技术》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塑造高尚的道德品质并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以下是本课程一些融入思政教育的方法:


教学过程

 
       1、引导学生思考:在学习电子商务安全技术时使用具体的案例、故事或新闻事件来说明思政概念和原则,引导学生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并帮助他们将它们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这将帮助他们理解社会问题并形成个人的观点。
       2、培养分析和判断能力:结合时下电商的热点,通过提供不同观点和立场的资料,鼓励学生进行分析、比较和判断,培养他们理性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3、建立民主课堂氛围:在电子商务涉及到的安全领域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尊重多元化和包容不同声音,培养学生的民主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
       4、设计相关作业和讨论题:结合个人在日常电子商务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设置关于价值观、社会伦理、公益事业等的作业和讨论题,引导学生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培养他们的社会担当和关爱他人的意识。
       总之,在电子商务安全技术课程层面中融入思政教育需要全方位的教学设计和活动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帮助学生在学习中培养正确的思想意识和品德修养,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