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分享《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思政心得
发布时间:2023-12-19 17:31:27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是软件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主要讲授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数据模型、数据库设计、SQL 语言以及数据库应用等方面的知识。

数据库实验案例
 
首先,思政教育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在学习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时,我们需要具备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思政教育要求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和信任,这有助于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数据库课程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其次,思政教育有助于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在数据库课程的实践环节,通常要通过小组合作共同完成项目任务。思政教育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习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了解数据库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价值。思政教育强调要关注国家大事、时事政治,这有助于我们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思政教育可以帮助提升综合素质。学习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不仅需要掌握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政教育强调全面发展,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这有助于我们在学习数据库课程的过程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综上所述,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思政心得体会是多方面的,通过思政教育,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学习数据库课程的重要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将来的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工学院 张春燕/文、图 张鹤/编辑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