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分享《分布式计算与共识算法》课程思政案例心得
发布时间:2023-12-19 17:26:25
       《分布式计算与共识算法》是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它解决了在不可信网络下的分布式状态数据的共识计算问题。这门课程专注于深入解析这一主题,目的是使学生不仅可以理解和掌握共识算法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还可以通过代码实现对共识算法更深入的理解。本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区块链技术的社会价值和影响,探讨其在国家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课程讲述中国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平台——蚂蚁链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地位。蚂蚁链作为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账本系统,已经在金融、物流、版权保护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此外,课程还涉及了区块链技术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如电子政务、社会保障等。教师通过讲解中国政府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一网通办”的实践,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课程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任课教师还提醒学生要关注区块链技术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如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问题,以确保技术的健康发展。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