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分享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修计划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3-10-14 10:33:10
       为帮助教师进一步树立教学创新理念,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教学发展新模式,超星直播发展第十二季讲堂于本学期九月开课。 本次讲堂主题为 “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教学发展模式” ,从高质量教学与教师发展、数字化赋能教学变革、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以及教学评估与教学改进四个模块分享高等教育发展新动向,培养创新型人才。

 
学习现场
 
首先,智能技术的融入拓展了教学手段和方式。基千项目提供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供个性化、互动性强的教学体验的条件,这不仅丰富了课堂内容,也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其次,教育技术的不断创新推动了教学方法的更新。在项目中,参与者了解到虚拟现实、在线协作等新兴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这一应用使教学过程更加生动有趣,也更贴近当代学生的学习方式。此外,基千项目强调跨学科合作。与技术专家、教育学者等不同领域专业人士的协作过程,让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了“智能+”视域需要教育和技术之间的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推动教学理念的全面提升。最后,基千项目提倡实践与研究相结合。项目强调在教学中实施“智能+”策略的同时,也要不断总结经验,进行教育研究。这种循环反馈有利于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教学策略。
 
学习现场
 
 
在教学成长方面,基千项目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培训和资源支持促使教师得到不断提升自身数字化教学技能的机会,这对于应对快速变化的教育环境来说非常重要,也使得教师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综合而言,基千项目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拓展了教师的教学思维。在“智能+”视域下,教师更加注重创新、合作和实践,致力于构建更具活力和适应性的教学模式,简单来说这是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经历。
 
 

 
信息来源:工学院 卢志兴文、图  张鹤/编辑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