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建设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7 19:30:1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分享交流,工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建设的学习,本次课程的主题是面向产出的课程思政体系一体化建设。由福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友坤分享课程思政工作体系、能力体系、教学体系、内容体系和评价体系等五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和创新举措。通过这次课程学习,每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图1:面向产出的课程思政体系一体化建设
 
       张友坤老师通过课程思政与产出导向逻辑关系分析,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普遍存在的问题,面向产出建设课程思政体系思路,课程思政五大体系建设创新举措这四个方面讲解了面向产出的课程思政体系一体化建设的内容。
 
 
图2:课程思政五大体系建设创新举措
 
       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学习了新的知识,收获很大,面向产出的课程思政体系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考核等课程教学环节的优化手段,将“教师的教”向“学生的学”转变,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一套以满足工程管理教育认证要求、塑造学生远大理想和工匠精神的教学体系。需要建设课程思政资源库,并逐步完善课程思政隐性课堂平台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