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时度势,明智就业——工学院班主任开展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7 19:26:55
       近日,21区块链1班班主任陈新元老师为班级同学开展了名为“审时度势,明智就业”的就业讲座。
 
讲座现场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现阶段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一年来,毕业生人数破千万,达1076万。然而受疫情影响,一些公司经营状况不景气,用人需求大量缩减,甚至是裁员,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对于我校2021级区块链工程1班的同学来说,需要树立的就业观。
       就业观是人在选择某一职业时的一种观念、态度、认识及心态。一个人的就业观也折射出了这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就业指导让学生认识到就业的真正含义,认识到职业不分贵贱,每一份职业都是受人尊敬的,认识到只要付出了自己的劳动,只要是对社会有贡献,不论是那种职业,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稀缺专业区块链工程的同学毕业时在区块链相关工作岗位上有着独特的优势,但同时也可以把眼光放宽、放广,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工作也都可以考虑。此外,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发展方向中有许多也与区块链或信息技术相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但是,选择职业时需要综合考虑劳动报酬、福利待遇、工作环境、个人才能、特长和兴趣爱好等等因素,因人而异。
       此外,现有许多职业测试、心理测试方法,从性格、兴趣、职业匹配等方面可以帮助同学进行自我评估和总结,加深对自我的认识,明确未来成长和发展的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能力培养,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促进自我发展。作为大二下,即将迈入大三的同学,可以开始考虑就业选择,并利用就近的暑假做一些相关准备。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