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软件工程与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12:50:15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软件工程与电子商务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陈娥祥老师主持。
陈娥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福州工商学院课程思政元素库使用指导手册》,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内容。随后,陈娥祥老师带领全体老师从“中国气质”、“红色精神”、“民族精神”、“成才报国”、“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讨论,并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围绕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目标,通过科学精神引入、典型案例分析等方法将教学知识点与思政元素融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
随后,教研室老师围绕不同课程思政建设问题展开讨论,郑歆老师围绕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历程、社会责任意识和职业敬畏感、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等层面分享了《互联网应用编程》课程思政建设的想法。张春燕老师结合《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课程,从培养职业素养、爱国精神和团队精神分享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经验。教研室老师们通过经验分享和讨论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深入认识,也纷纷表示今后教学过程中要立足专业知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切实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最后,陈娥祥老师强调教研室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指出本次活动交流了课程思政在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提高了课程群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希望本教研室老师能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将课程思政全面贯彻到教学过程中。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