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合作路径 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工学院与一往未来(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08:50:0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共建电商直播人才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2022年9月5日下午,一往未来(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先成莅临我校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意向,洽谈会在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苏潭、副院长范鸿兴和电商专业负责人陈娥祥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余先成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一往未来(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理念及主营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致力于深耕教育领域短视频及直播电商运营业务,表达了利用我校学生资源优势和院方希望培养并提升学生的岗位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希望能达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意愿。
这次洽谈主要以何种形式开展校企合作,如何能够深度实施产教融合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范鸿兴老师提出以横向课题的形式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专业教师和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企业和社会接触,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达到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目的,同时全面推进专业人才培养。电商专业陈娥祥老师对于如何组织提出了建议,应先安排企业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让学生具备一定直播技巧与技能,由学校提供产地与企业共建直播室进行真实的电商主播与运营岗位,最后由学生组成专业的直播团队。
最后,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苏潭谈到,这次校企合作主要考虑的是学生受益面要广,不能局限于部分学生,合作主要先从简单开始,能够真正实现和企业长期合作,目前需要抓紧时间就校企合作具体事宜加快对接、制定具体方案,努力构建双方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新机制,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