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地一线交流,奏响乡村振兴号角——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小榕女”创业团队前往基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18:11:54
       3月20日,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小榕女”创业团队与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技术指导团队共赴永泰县开展非遗文化电商营销帮扶活动,为葡萄曜藤编非遗链接更广大的受众,基地共商如何高效利用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地展示和传播非遗文化。


活动合影

 
永泰县葡萄曜藤编非遗馆专注手工藤编包已逾30年,是福建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馆内分为1楼展示区、2楼制作体验区、3楼质检区,四楼样品区和直播间。基地保留了线下展览的同时,也逐步进军诸如抖音、小红书等多个平台,多场景、多角度、多时长的对藤编技艺进行展示,用镜头讲好非遗背后的故事。截至目前,葡萄曜藤编非遗馆抖音官方账号粉丝数高达5138,获赞2.2万;淘宝旗舰店拥有粉丝累计1.4万+,手工编织包及手工吊坠超800人加购。
为拓展非遗的传播形式,“小榕女”创业团队在这次旅程中也下了不少功夫,针对不同的场景和情境,拍摄了诸多个性化的图片及视频素材,制作与葡萄曜藤编非遗相关的内容并多渠道推广,推动更多人了解藤编非遗,爱上传统技艺!同时“小榕女”们通过研学建议基地在直播及短视频宣传中融入更多的“青春”元素,赋予宣传形式更多的趣味,让传统手艺变得更“潮”,挖掘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基地现场

 
工学院学子们用新媒体讲述非遗,用互联网串联世界,保持非遗文化原有灵魂的同时,整合新式媒介资源,携手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今后工学院也将继续结合专业特长,助力非遗传统手艺焕发新的生机,助力乡村振兴走出新的“花路”!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