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3:34:10
       3月27日下午,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教学楼E103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叶永钊主持开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团支书先带领同学们唱共青团歌,并讲解雷锋精神所蕴涵的重大意义,随后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是对雷锋的言行和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道德观念和崇高品质的理论概括和总结;从广义来看,雷锋精神已升华为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崇高品质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在疫情期间展示的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有相似之处,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有爱、互助、进步,说到底就是一种向善的举动、一种奉献的行为、一种友善的彰显。志愿服务精神除了可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以外,更有利于逐渐培养志愿者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也可增强志愿者的团结精神、成就感和责任感,磨炼其拼搏意志,丰富其生活体验,并促进其成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也越来越需要各领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意义。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价值取向上有相同之处,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在志愿服务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