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王李进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09:16:55
  12月19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王李进教授应邀至我校为工学院师生开展题为《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苏潭主持。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以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为主题,探讨了在现有背景下该算法仍存在的问题,讲座中还对带全局-局部最优步长比例因子的布谷鸟搜索算法、加强搜索能力的改进布谷鸟搜索算法、广义后缀树的概念生成算法等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李教授与在座师生就讲座中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王苏潭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寄语工学院师生们要多角度思考问题,对专业知识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敢于创新、勇于探索。
  本次学术交流使工学院师生对于数据处理、算法优化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师生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工学院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推动专业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王李进,男,教授,博士,从事仿生优化算法及其应用、机器学习应用等科研、教学工作。2012年9月到2013年6月在山东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访学。2013年5月到2017年4月在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5年12月到2016年12月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大数据分析验室访学。目前主持福建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在研),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AppliedSoftComputing》《FrontiersofComputerScience》《NeuralProcessingLetters》《软件学报》以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软件工程》、《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等,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有《机器学习与智能计算》等。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