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开展《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17:53:00
       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10月20日,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开展《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会。
习近平同志16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时强调,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我们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鲜明宣示,标注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习现场
 
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聚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学昊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陈煜豪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我党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的科学总结,并且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