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0级开展“喜迎二十大”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00:13:51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10月16日正式召开。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中国共产党成立已经整整101年了。对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来讲,百年只是宏伟事业的开始,只是威武雄壮活剧的序幕。10月17日下午,2020级开展“喜迎二十大”线上学习会。
线上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出自己的看法:曾经,前辈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青年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如今,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向前。在前进的道路上挥洒出属于这代人的热血和汗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青年人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