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师参加福建省新工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21:08:00
4月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协办的“2021年福建省新工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召开。我校工学院教师利用在线直播平台积极观看学习。
会上,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顾佩华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后疫情时代新工科再出发:可适应融合创新工程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指出新工科教育可整合创新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培养,融合新文理教育、多学科交叉的工程教育和个性化专业教育,共同探索以跨学科工程教育、新文理教育、个性化专业教育为维度的立德树人全人全面人才培养新范式。
 

顾佩华作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 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岩、福州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积林分别关于新工科建设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其中张积林处长以福建工程学院的新理念.新探索·新开局·新征程建设新工科为主题,与代表们交流了福建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情况,指出学校始终坚守“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紧密结合福建区域产业发展趋势,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张积林作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工学院老师将积极探索在新工科背景下,应如何紧抓“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的契机,同时,成立教学改革教师团队,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下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信息来源:工学院  高微/文、图  张鹤/编辑  曾越/排版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