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12 21:55:02
12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5楼双向视频会议室,我校特聘教授、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主任斯雪明教授为工学院区块链工程专业师生讲授题为“区块链发展历史、技术原理及现状”的导论课。林立群副校长到场一同听课。
 

讲学现场

 
自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之后,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已位居全球第一,区块链技术未来在金融、民生、政务等多领域具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课上,斯雪明教授围绕区块链背景、区块链历史、区块链技术原理与技术特征、区块链产业和应用发展现状、区块链关键技术发展现状五个方面内容,通过许多实际案例由浅到深的介绍了区块链的应用领域,为我校师生带来学科前沿思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导论课。
 

讲学现场

 
斯教授指出,目前区块链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技术发展空间大,应用落地范围广。无论是从技术成熟度、政策的支持度和应用落地的广度来说,发展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正当其时。区块链产业不断发展,人才培养尤为关键,我校作为全省首家申办区块链工程专业的本科院校,已经走在时代的前沿,同学们要意识到所选的专业是正确的,使命是光荣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区块链工程专业建设定位,努力在新技术教学和科研领域上实现新突破。
课后,斯雪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合影留恋。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斯雪明教授简介:斯雪明,福州工商学院特聘教授,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在各类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撰写国家战略性研究报告和技术报告30余份,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2项,并获得授权9项。

 
信息来源:工学院 张鹤、林菡/文 陈晓春/图 张鹤/编辑 曾越/排版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