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区块链与网络教研室分享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22:21:11
        为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工学院区块链与网络教研室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并顺利拿到培训证书。


培训内容
 
培训后,教研室开展主题分享会,会上大家纷纷发表了观后感:
陈丽娟老师认为通过观看直播了解到,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期学生教育工作的重点,理学类专业由于其特有的专业属性和学科性质成为课程思政实施和突破的难点。可以从课程的特质出发,以理念,师资和课程三个维度进行切入,对于探索理学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新路径,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对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林菡老师认为通过这次直播观看,更加明确了课程思政的目标是要培养学生、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是爱党、爱国、爱社会注意、爱人民和爱集体,而课程思政的重点在于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其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其中;要把宪法法治贯穿其中;要把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贯穿其中,这些正是我们课程思政所要做的事情。
郑翊老师谈到:通过培训我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郑鸿老师认为结合校外实习特点,对如何在工科专业校外实习过程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育进行了探索。关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研究、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问题,值得开展进一步研究。

 
信息来源:工学院 林菡/文、图 张鹤/编辑 曾越/排版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