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8:33:00
       为切实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在校学生的财产安全,11月24日下午,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教学楼F204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会,此次会议由鲍锦焱辅导员主持。


学习现场
 
班会现场,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电信诈骗的六大常用手法: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购物网站客服类、网贷注销类、社交账号冒充好友以及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在介绍过程中,辅导员列举了真实的诈骗案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引以为鉴,了解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以及受害者的受害心理,并且提醒同学们要下载并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来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避免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学习现场
 
此次主题会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犯罪套路的能力,同时进一步营造人人反诈骗的氛围,加强人人反诈骗的意识,有助于美好校园的建设与维护。

 
信息来源:工学院 黄进鹏/文、图 张鹤/编辑 曾越/排版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