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红色书籍《不断裂的文明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14:27:07
       四大文明古国里,只有中华文化,文脉不断,源远流长,这是中华崛起强大的底蕴,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文化自信的根源。《不断裂的文明史》以中华文明的“中和”理念为线索,通过对文明几大要素(都城、陵寝、礼制建筑与礼器、文字等)的爬梳,辅以近500幅考古遗迹、国宝文物图片,全景展现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这是中原每每能包容外族的核心机制所在。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2年3月22日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不断裂的文明史》,会议由支部书记林玲玲同志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前,林玲玲同志指出只有究明中华五千年文明“不断裂”的原因,中华民族才能使这一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得以永续继承,才可以一代一代“不断裂”地发展下去,这也是研究、撰写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史的主要目的。
会议结束前,林玲玲同志强调,要通过学习《不断裂的文明史》,把中华民族这一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中各方面,进一步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华文明的核心理念之“中”与“和”至“中和”思想,由此形成国家认同的“政治文化”,是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的思想基础,也就是古今中国人的文化基因。这种文化基因之所以有着五千多年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与其植根于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时代所有国民心灵之中的家国情怀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

 
 
闽ICP备07005638号
Copyright © 2020 福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热线:0591-83909908 / 8390990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